源稿件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残联文艺活动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9月23日下午,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在盐田区福利中心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传递了残疾人群体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拥军秧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慷慨激昂的电声乐合奏《走向复兴》、抒情诗意的集体朗诵《秋天里的中国》、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红歌联奏》等节目闪亮登场。精彩的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同时也传递了残疾人士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文艺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颁发“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牌匾

活动中,副区长莫熙玲、盐田区残联副理事长刘豫章等还为华大基因、周大福、德邦物流三家企业颁发“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牌匾。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残疾人福利水平。残疾人工作者贯彻落实各项福利政策,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盐田区将“扶老助残美好盐田——辖区特殊群体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列入盐田区十大民生实事,开展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的居家生活困难。盐田区民政局创新开发“盐田区智慧民政”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系统,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

残疾工作者孙晓晶告诉记者:“盐田区非常关注我们残疾人的生活和工作,各项扶持措施非常到位,让我们残疾人可以走出家门,共享社会的发展成果。作为残疾工作者,我们会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回报社会。”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
盐田区民政局(区残联)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