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19年盐田区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在沙头角街道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邱虹)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19年盐田区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太极拳主题讲座”在沙头角街道文化站开讲。讲座吸引了辖区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

2019年盐田区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太极拳主题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高级教练黎小玲,以《如何练好太极拳》和《如何做好太极拳养生》为主题进行授课。“太极是阐述宇宙从无极而太极,以至于万物化生的过程。”讲座中,黎小玲从太极拳的原理切入主题,让参与者由表向里慢慢领悟太极之道。同时运用浅显易懂的道理,由浅到深、由易到难地加以阐述,并不时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其严谨而又幽默的课风,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2019年盐田区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太极拳主题讲座

“太极拳的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相济,可以对人们身心进行调节,使心情平静,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不少前居民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太极拳的精髓,深切地感受到了其“易筋洗髓”般的作用,今后练习太极拳的时候会将整劲、合劲、精气神进行更加有效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