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和祖国共成长 盐田区总工会举办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9月25日下午,盐田区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区总工会“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职工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的17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舒缓深沉;或抑扬顿挫、或似水柔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一曲曲赞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盐田区总工会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以颂扬党的光荣伟大、展示新中国发展成就、体现新时代职工风采的传统经典诗文、红色经典和现当代优秀作品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独诵的形式,配以音乐等辅助方式,以精神饱满的气势、声情并茂的表现、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屠家俊、陈兰2人荣获比赛一等奖。

盐田区总工会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中华经典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爱国热情。”盐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是盐田区总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传播中华经典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固本铸魂的基础工程,引导广大职工亲近中华经典、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盐田区总工会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徐女士是一名来自酒店行业的职工,她说,“通过倾听比赛选手们充满激情的朗诵,让我感动于前辈对国家的热爱和奉献,也让我更有激情、更有动力在新时代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