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和我的祖国:盐田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杨春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辖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并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深圳市文化馆)、盐田区文联及盐田区教育局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盐田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9月28日(本周六)晚19:30在盐田会堂(盐田影剧院)上演。

节目单

据了解,大型演出《我和我的祖国——盐田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由“序——《我和我的祖国》”“上篇——《东方红》”“中篇——《春天的故事》”“下篇——《我们的新时代》”及“尾声——《歌唱祖国》”四部分有机组成,中间包含交响乐、大合唱、领唱与合唱以及独唱、重唱等不同形式,演出共计近15首作品,其中不乏最新原创作品,基本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辉煌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祖国翻天覆地、旧貌变新的歌颂。

据悉,本场为“国庆”献礼的大型特别演出,可谓阵容庞大,群星荟萃。担任交响演奏的是深圳市盐田区交响乐团;担任合唱的是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深圳市文化馆“群声”合唱团、盐田区林园小学将友情加盟;担任执棒指挥的是乐团现任首席指挥——深圳市著名指挥家雷雩;艺术总监为蒋祖逸;导演为刘勇;担任独唱的均为活跃于深圳市的著名歌唱家及歌手,他们大多来自于深圳市各文艺团体或专业院校及社会组织,其中包括典典、李锐、张郁、黄威、徐嘉遥、李芮、邓海、牟晓凡、刘荣、何美儿、王如华、杨天成、刘芝伊、邓蕊爔等。担任主持的是著名主持人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