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收官 这些团体和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9月26日下午,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结表彰会暨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授牌仪式在盐田区行政中心举行。区长杨军在会上指出,盐田区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不断深化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用体育服务健康、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兆中,副区长罗毅,区政协副主席司马冰等出席了本次总结表彰会和授牌仪式。

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结表彰会暨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授牌仪式

会上,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作区运会总结。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面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由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19年4-9月举办,历时五个多月。本届运动会以“美好盐田、活力之区”为主题,是盐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体育盛会。运动会共设置了24个大项,25000多人次参加,赛事规模、参赛人数、项目设置均创历届之最。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的运动竞技精神,展现了盐田区干部职工奋力比拼、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个运动会比赛进程井然有序,比赛氛围紧张热烈,比赛成绩斐然。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议表彰了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代表团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和优秀合作单位,对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的沙头角街道党工委等6个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的海山街道党工委等10个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的盐田港集团等16个代表团给予代表团总分奖;对区直机关等31个代表团、深圳海关等24个代表团,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对杜东升等50人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对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11个单位授予优秀合作单位奖。区领导现场为在运动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区领导为命名单位授牌
区领导为命名单位授牌

会议还宣读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命名2019-2022年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通知》及盐田区名单。其中,盐田区田心小学、盐港中学2所学校被命名为2019-2022年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盐港中学、林园小学、田东小学等15所学校被命名为2019-2022年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区领导现场为命名单位进行了授牌。

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结表彰会暨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授牌仪式

杨军在会上表示,本届区运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反响良好,真正办成了“体育的盛会、群众的节日、全民健身的嘉年华”。与此同时,盐田区坚持“体育要从娃娃抓起”,突出发展校园体育,推动羽毛球、田径成为全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实现辖区每所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全覆盖,为全区竞技体育的发展搭建了提质增效的良好平台。

杨军指出,接下来,盐田区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不断深化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用体育服务健康、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要把区运会中激发出来的激情、体现出来的精神,倾注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生动实践中来,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力开创盐田区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