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强化协调联动 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稳定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温秋玲)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稳定,盐田街道召开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区扫黑除恶办、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工务署、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沙交警中队、盐田市监局盐田所、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街道各科室、辖区19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盐田街道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会议文件精神,解读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的整治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就当前辖区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及其背后有无黑恶势力参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建议。相关负责部门则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一一回复。

盐田街道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徐富俊在会上表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涉及到学校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要提高积极主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扎实的工作迎接安全、和谐的国庆假期。要摸清情况,做足措施。学校要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安全排查工作,要摸清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社区工作站要提高主动排查的工作积极性,融合辖区网格员、安格员、护村队、保安、志愿者、楼栋长等资源,加强校园自我防护能力培训,主动提升识别、甄别危险分子的能力。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街道已建立快速反应即时联系的“涉校交通安全群”,与会单位要充分发挥即时通讯的效能,及时推送,加强互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完善动态跟踪的机制,共同推动辖区基层治理创新建设,营造人人安居乐业的社会综合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