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国赛艇协会第一支海岸赛艇国家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成立仪式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9月28日下午,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成立仪式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据悉,该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然后代表国家参加一个月后在深圳盐田举办的世界海岸赛艇冲刺赛和在香港举办的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出席仪式。

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成立仪式

据了解,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成立之前,中国赛艇协会进行了为期3天的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多名候选轻量级赛艇运动员,通过海水游泳、沙滩跑、测功仪、海岸赛艇4个项目的测试选拔赛,角逐首批38个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队员名额。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将参加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深圳盐田举办的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该赛事是国际赛艇联合会举办的首个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的国际性赛事,也是中国承办的首个世界最高级别海岸赛艇赛事。届时,会有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最顶尖的选手参加这次总决赛。

罗毅表示,盐田是深圳市东部的滨海城区,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滨海体育是辖区的特色,曾经成功举办过亚洲帆板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赛等体育赛事。“接下来,盐田将加大发展滨海体育的力度,引进更多高端特色滨海体育赛事、展会,积极推动滨海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深圳加快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罗毅还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提高重视,全力做好集训队的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中国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