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召开五届十三次全会 提出打造“六个区”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9月29日,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会上,盐田区确立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目标定位,明确以“六个区”建设为抓手,奋力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提出新目标定位 描绘未来发展蓝图

全会为何确立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会议指出,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利好叠加,是盐田建区以来面临的最大机遇。将“创新型”作为盐田的目标定位,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就是要旗帜鲜明地把创新作为立区之本、发展之道,就是要牢牢抓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和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着力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盐田标杆”。

盐田拥有全国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区位优势,拥有大湾区首屈一指的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会议强调,率先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盐田是当仁不让、当之无愧的首选地,这是盐田融入大湾区建设的最大优势,更是盐田服务大湾区建设的应有担当。要坚定地把“宜居宜业宜游”作为盐田发展的目标定位,在打造美丽中国典范的道路上走在最前列,努力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就的“最佳范例”。

盐田具有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肩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的使命任务,诞生了全国第一家农村股份制企业、全国第一个保税工业区、全国第一个合资建设经营的集装箱码头等诸多全国“第一”。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定位,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也要立足盐田发展实际、把握城区发展规律、着眼时代发展大势,不断延伸深化发展思路;更要发扬建区之初披荆斩棘、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创业精神,全力推动盐田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