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奋进新盐田!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2019年9月29日下午,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立足盐田实际、放眼未来发展,提出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明确了“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思路,部署了打造“六个区”的具体举措,使发展蓝图更加清晰可期。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闭幕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要迅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诠释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区委部署转化为全区的共同认识、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凝聚起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迅速把全会部署变成任务书、施工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的思路,主动梳理对接,把全会报告和《行动方案》的决策部署,变成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工作项目,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提出,要切实增强抢抓机遇的责任感、使命感。先行示范区建设已经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到了“抓重点、寻突破、上台阶”的新阶段,中央、省、市的部署就是关键所在、方向所指、机遇所系,要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第一时间对接上级要求、发展所向、盐田所能,迅速振奋精神,马上行动起来,进一步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盐田在新一轮大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大兴学习、调研、实干之风。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学理论、学业务、学政策,把上级的政策要求搞清楚,把业务知识学精湛;要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要坚持以工作实绩论英雄,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产业兴盐等工作,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承诺说一个是一个、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招商引资、城市更新、查违拆违、安全生产等重点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回避不推诿、不上交矛盾,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要出思路、想办法、找路径,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