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做文明师生、建文明校园 创文东风吹进盐田辖区校园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显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干净整洁的校道、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规范化的消防栓和其他安全设备……盐田辖区每一座美丽的校园里都渗透着浓厚的创文气息。为更好地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以创文为契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未成年人关爱行动,目前,盐田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着。

盐田辖区校园创文气息浓
盐田辖区校园创文气息浓

曾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的盐田区田心小学,高扬立德树人的鲜明旗帜,自觉当好“全国文明校园”表率,以文明校园“六好标准”为统揽,全面落实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该校积极倡导并践行“生活即教育,学校即社会,环境即课程,处处是学堂”的育人观,修好连心少先队、连心学生家庭、连心社区三座“连心桥”,构建田心“大德育课堂”;通过上好小课、中课、大课三堂德育课,保障德育课程育人成效;打造“手拉手•心连心,一起追求中国梦”“翰墨丹心•书法社团,担当中华传统文化使者”“田心吉尼斯•等你来挑战”三大特色平台,培养学生从小担负传承中华文化使命;建设好德育教师队伍、红领巾安全文明示范监督服务队、田心家长义工队伍三支榜样队伍,让榜样影响更多的人成为榜样。

盐田辖区校园创文气息浓
盐田辖区校园创文气息浓
盐田辖区校园创文气息浓

田心小学正是盐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盐田区教育系统上下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在盐田区教育局的组织部署和动员推进下,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创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教育系统上下积极投身于创文的热情中。今年以来,盐田区教育局做了以下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