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探索社会治理新格局 构建深港文化交流新载体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今年以来,中英街管理局全面探索多元共治、协同参与、共同发展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培育街区治理发展“新引擎”,摸排纠纷苗头,拓宽社会矛盾化解“新渠道”,紧扣发展机遇,打造深港旅游消费“新平台”。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培育街区治理发展“新引擎”

在党建工作上,中英街管理局抓细抓实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加强政治学习督查;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点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

根据区委《盐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中英街管理局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走访、见面谈话、电话回访摸排出有党组织的单位:9家“50人以下”非公企业、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此外,中英街管理局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查找差距、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