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系统性改善 盐田城区面貌实现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面貌实现系统性改善。”“海涛花园D级危楼全部顺利拆除。”“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二期工程开工建设。”……1月3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在盐田会堂召开。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盐田区聚力品质提升,破解了一大批久拖未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城区面貌实现提档升级。

海涛花园2号危楼实施拆除作业 资料图

2019年,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投资增速达31%,居全市18个重点区域前列,小梅沙片区更新单元完成规划审批,新海洋世界开工建设。沙保片区、田心工业区、创智核心区等连片改造升级项目将可拓展空间超过210万平方米。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全面启动,海涛花园D级危楼全部顺利拆除,一批停滞多年的城市更新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全年共完成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土地供应10万平方米。

在交通品质提升方面,2019年,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大小梅沙收费站顺利拆除,困扰多年的堵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盐港东立交、坪盐通道、盐龙大道等项目加快推进,梅沙旅游客运码头等谋划已久的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升级 图为明珠三街

在城区管理提升方面,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圆满收官,片区面貌实现系统性改善。华为、平安、腾讯首次强强联合,国际一流智慧城市建设正式启动。一批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社区公园高标准建成,恩上水库环湖步道全面打通,大梅沙海滨公园及海滨栈道升级重建迅速推进,“互联网+”垃圾减量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荣获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八连冠”,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成为全省唯一获奖的县级行政区。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过去一年,盐田区PM2.5年均浓度1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全市第一。建成全国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海绵城市建设任务,获评全市河湖长制考核、治水提质考核第一名。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八连冠”、治污保洁工程考核“八连冠”、污染减排考核“五连冠”、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四连冠”。

[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