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月7日,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立足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区、街道两级应急队伍及企业安全管理力量建设,健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盐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深入做好重点企业、行业的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牢牢抓好“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坚决扛起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主体责任,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强势发展,持续推进“产业兴盐”,做大做强重大平台,加快突破瓶颈短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以街道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赋权扩能,强基层、强街道、强社区,同时,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形成“人才济济、战将如云、跳起来摘桃子”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