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创意设计走进市民生活 第二届“海贝创意市集”欢乐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海贝创意市集”活动在盐田区罗马广场举办。活动中,各种创意摊位通过展示交换琳琅满目的创意物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更多的艺术创意,使创意设计文化走进市民生活。

第二届“海贝创意市集”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摊主们精心布置的摊位上物品种类丰富,不仅展示了家中的闲置图书、美术作品、文具、玩具等,还带来了个人的各种手作物品,如手绘油画、手工蜡烛、头饰等。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一带一路”公共图书馆文创产品,有古风的书签、海图雨伞、丝巾、背囊、帽子等,为活动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市民驻足欣赏。很多家长带着儿童前来参加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整理书籍、看守书摊,一起享受快乐的亲子市集时刻。一位带着孩子摆摊的家长表示,活动为孩子们积极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孩子在交换书籍的同时,结交了很多喜欢看同类书籍的新朋友。

第二届“海贝创意市集”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海贝创意市集”是盐田区图书馆创新打造的“悦民”活动,市民读者通过该平台交换和售卖创意物品,一方面让这些物品变废为宝,延续其使用或收藏价值,另一方面又能激发和引导大家的创意思维,给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