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计划5月1日前开放 重建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长啥样?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开展绿道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题视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2020年1月14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开展辖区绿道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题视察活动。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等区领导与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辖区基层建设者代表一道,沿着盐田区的绿道骑行共享单车,体验感受盐田区依山傍海的优良生态环境,实地视察部分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盐田区开展绿道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题视察
盐田区开展绿道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题视察

在海滨栈道沙头角段骑行起点处,记者看到,一排一排黄黑相间的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据悉,美团已在盐田区首批投放5000辆“美团黄”新款单车,投放区域以区主次干道、学校、商场、广场、公园等为主。上午9:35许,区领导一行率骑行队伍从起点出发,沿海滨绿道向东骑行。一路上,大家领略城市风光,感受山情海韵,了解项目进展,交流发展思路。每到一处重点工程项目点位,区领导都停下单车,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盐田区海滨栈道 资料图
盐田区海滨栈道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已建成的绿道网络全长约257公里,其中省立绿道33.8公里,海滨栈道19.5公里,社区绿道58.5公里,登山道141.5公里,盘山公路绿道3.6公里。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一路沿海岸线修建,东止于揹仔角,一路串联起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充满海滨风光。“要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盐田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在骑行过程中,陈清强调,要加强绿道的精细化管理,科学设置标识标线,进一步推进绿道升级,为辖区居民的休闲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要严厉打击破坏共享单车运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区环境。


盐田区开展绿道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题视察

在明珠立交桥垃圾中转站,区领导一行实地调研该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垃圾处理流程,听取了中转站设备设施、运作模式及周边绿化等方面情况介绍。据悉,该项目位于盐田区明珠大道与深盐路交汇处,占地面积4412.58㎡、建筑面积995.3㎡、站前广场面积759.6㎡、建筑高度8.84米。该站内共设有5个垃圾压缩箱,同时作业可处理约50吨垃圾,目前是全市最大、最先进的生活垃圾转运站。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后效果图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月亮广场,区领导一行现场听取了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重建范围约20万平米,其中沙滩面积11万平米,海滨公园场地面积约9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重建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除了具有最基本海滨浴场功能外,还添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淋浴中心、急救中心、卫生间等设施,以及供游客观海的风信廊桥、观景平台、漫步休闲体验空间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房屋建筑桩基础施工、园路基础施工、栈道基础施工、管线预埋施工,当前正在开展地面铺装、房屋建筑装修、绿化植物等材料设备的选定,计划于春节后开展大规模施工,计划于2020年5月1日前全面对外开放。陈清在视察中指出,要按照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代建方案,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组织代建、监理及施工等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后效果图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后效果图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后效果图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