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新年伊始开好局 盐田区集中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1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及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专家回顾盐田区2019年气象情况,并对2020年气象趋势作出预测。区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区消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分析了2019年度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形势,并对2020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2019年,盐田全区各类灾害事故较2018年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自然灾害、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三个事故“零死亡”,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

杨军在会上强调,要再接再厉,以“归零”心态做好新一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要总结过去的经验,固化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以“归零”心态,继续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坚决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