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逛花市买年货喜迎新年 2020年盐田迎春花市开市

发布时间:2020-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锣鼓咚锵,金狮纳福,百花迎春!1月18日上午,伴随着喜庆祥和的热闹氛围,2020深圳迎春花市盐田花市在盐田区中央公园南区(壹海城二期商业广场)开市。据悉,今年的迎春花市持续到24日,为期7天,设70个档口,分年花年桔、年货、春联三个区域。开市当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现场走访视察花市情况。

2020盐田迎春花市正式开市

“迎春花市是一项传统年俗活动,多年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接下来的一周里,欢迎大家到盐田花市赏花、观景、购物、迎新春。”李小宁表示,盐田迎春花市以政府牵头、企业承办、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在山海美景环绕的盐田中央公园举办,在方便市民逛花市、购年花的同时,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让盐田市民在春节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2020盐田迎春花市正式开市

据悉,今年的迎春花市调整优化了选址,从原来的海景二路改到了中央公园,环境更加优美。共设70个档口,分年花年桔、年货、春联三个区域,品类丰富齐全。盐田区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往年,今年的花卉品种更丰富,整体规模比去年增加约30%。花市还邀请到区文联书法行家到现场为市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并举办舞狮和唱歌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更添一份新春喜气。

年花年桔区
春联区
年货区

娇媚多姿的蝴蝶兰、红艳似火的红掌、含苞待放的海棠、娇艳欲滴的杜鹃……在花市现场记者看到,年花年桔区鲜花品类多样,各色花卉形态各异、色彩缤纷;还有摆满了牦牛肉干、特色糕点、坚果等各种美味食品的年货区,挂满大红灯笼、福字、对联、中国结等传统饰物的对联区,展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前来逛花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带着家人、朋友挑选心仪的年花和年货,期待新的一年生活幸福安康,事业宏图大展。

年花年桔
年花年桔
年花年桔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安全,花市期间部署了大量巡警不间断巡逻维持秩序,并设置消防通道做好应急准备。还将周边道路海景二路、东和路、海山路宜停车泊位取消收费,方便市民选购年花、年货。

舞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