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代表热议工作报告:关注民生热点 聚焦“产业兴盐”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书记陈清参加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体会,踊跃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当天下午,区委书记陈清参加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在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兴盐”、中英街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全面、务实、担当。”人大代表吴滨这样形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建议,要打通轨道交通的内循环和外循环,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要补短板,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着力解决医疗和教育等民生关切的问题,提高盐田医疗服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谈及旅游产业,吴滨表示,文化旅游既是事业,又是产业,要科学合理规划,充分发挥盐田的山海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