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激发爱国热情 盐田区首届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0-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2020年1月18日,盐田区首届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市坪山区新征程军事训练基地举行。113名来自盐田区实验学校、田东中学、盐田外国语学校、林园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将通过七天的全封闭式军事训练,切身感悟军人“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学习了解国防发展历程。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银泽等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盐田区首届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正式开营

记者了解到,本次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是为青少年精心设计,是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训练营设置了军旅生活、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兵法课堂、拓展演练、文体娱乐等6个专题内容,学生将进行体能、军体拳、内务整理、团队拓展等训练项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学习军事理论,参观军事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盐田区首届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正式开营

据习学书院负责人刘洋介绍,在寒假期间开展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就是让孩子通过训练营的方式,培养他们自强自立、坚强勇敢的品质,让他们甩掉拖拉、散漫、以自我为中心的“陋习”,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通过正规的军事训练,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了解真正的军人生活。

“此次军事训练营的目的是通过训练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身体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常华向现场学生提出,要端正态度,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认真参训;要学会坚持,秉着“不放弃不抛弃”的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要团结互助,要有团队意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