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讯(记者 郑创彬)1月20日,记者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努力实现年花年桔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全面推动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提前制定并印发《2020年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工作方案》,提前部署做好春节后辖区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的工作部署,协调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社区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辖区物业单位和居民通过废旧家具(年花年桔)清运预约系统或手机微信平台等,预约指定的清运公司上门回收。同时,协调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督促辖区各单位、物业小区(城中村)设立年花年桔临时堆放处,开展年花年桔回收贮存工作,并做好对年花年桔回收数量的核实工作和相关台账整理及上报工作。

据介绍,春节期间,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安排专人及年花年桔回收专用车,定时或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各物业小区(单位)、垃圾中转站收运年花年桔,并运送至区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点;安排专人专车巡查,发现丢弃的年花年桔,及时收集,运送至指定位置。

对于回收后的年花年桔,盐田区将回收的有价值的年花年桔划定区域进行重新栽培种植,将有价值的年桔、泥土、竹竿、铁线等进行重复利用,枯死的年花及损坏的年桔将作为园林绿化垃圾进行粉碎、堆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