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战疫深圳人| 直击盐田医院隔离病区里的“生命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我是一名护理人员,我会时刻做好迎战的准备。”临近年关,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农历新年蒙上了一层阴霾。本计划出游的盐田区人民医院护士梁雪梅,在接收召集令后,毅然退掉原本订好的飞机票,从广州赶回深圳奔赴抗疫一线,担任发热门诊及感染科病区的护理工作。与梁雪梅一样自发返回岗位的,还有医院其他护理单元的多名同事,他们纷纷改变春节行程,走上医疗救治一线。

护理部主任何素兰与护士长饶泽珍在发热门诊整理医护物品
抗疫专用医疗用品

护理部主任何素兰:

17年前抗击非典 如今再次请战抗疫

时值春节放假在即,防护物品供应紧张,医院护理部主任何素兰紧急召唤各护理单元对库存的防护物品进行清点,要求各班严格交接,防止物品浪费和丢失。何素兰有31年的护理职业生涯,在急诊急救、院感防控方面经验丰富。她曾在2003年抗“非典”工作中表现突出,获评“先进个人”称号和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三等功”荣誉。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中,她再次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护士长蔡志辉放弃休假,到发热门诊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三,何素兰与放弃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的急诊科护士长饶泽珍、桥东社康护士长蔡志辉紧急开展发热门诊督导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她们先后制定消毒隔离防控登记本、拟定防护用品清单、规范管理医护人员进出通道、规划发热门诊接送感染患者路线。面对可能感染病毒的风险,何素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无反顾;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更是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