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 惠及租户230余家 盐田区推出多项减租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共度难关和稳定发展,近日,盐田区出台了多项减租政策,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承租盐田区属国企物业的企业、直接承租政府管理的经营性物业的企业,以及入驻盐田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的中小企业,均分别免除2个月租金,减免租金达2000多万元。

惠及租户230余家

减免租金20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辖区企业共度难关、减轻企业负担,盐田区迅速出击,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区属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租金的方案》,将对符合条件的承租盐田区属国企物业的企业连续免除两个月的租金(自2020年2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同时对直接承租政府管理的经营性物业的企业,以及入驻盐田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的中小企业,均减免两个月的租金,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免租政策共涉及近40万平方米经营性物业,惠及租户230余家,减免租金达2000余万元,其中涉及盐田区属国有企业近28万平方米经营性物业,惠及租户190余家,减免租金1600余万元。

“这对于租赁盐田区属国企物业的租户来说,能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更加坚定广大租户落户盐田发展的信心。”盐田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凡是注册地及纳税地在盐田,承租期间不存在违规转租分租、拖欠租金、哄抬租金和提高水电、公摊及其他违反物业租赁合同约定的行为,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租赁盐田区属国企物业的租户,均能享受到租金减免优惠政策。

倡议民营业主减免租金

正在研究出台其他惠企扶持措施

同时,盐田区还积极倡议各集体股份合作公司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为全区建设发展总体考虑,发挥示范作用,酌情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同时还向社会其他民营业主发出减免租金倡议,倡议大家众志成城,酌情为各类承租企业减免部分租金,对于达到一定减租额度的,政府财政还将予以适当补贴。

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局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从“企业参与防疫扶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援企稳工支持”四个方面,研究出台区级层面的具体扶持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全力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