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暖心故事|送热汤、提供心理咨询 盐田区社会组织助力防疫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推出“非接触式”线上调解咨询服务,为一线值班人员送热汤,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社会组织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义工、社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有的勇于担当争做表率,有的发挥特长服务基层,有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推出“非接触式”线上调解咨询服务

“我是党员,我先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赵帅第一时间响应家乡村委会的号召,主动要求加入村志愿者行列。值班期间,他在村口设置的值守点对进村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测量体温,劝导村民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活动等,用实际行动为家乡防控疫情出力。

盐田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协会党员、群众在沙头角田心市场及元墩头村等出入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人员信息,向居民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加强科普宣传和正面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盐田区和谐劳动促进会党支部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推出线上劳动争议调解申请、劳动法律法规线上咨询服务。“非接触式”线上调解咨询服务的推出,为辖区用人单位、劳动者在疫情期间咨询劳动法律法规和申请劳动争议调解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