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筑牢五个重点领域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2月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对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区委书记陈清担任总指挥,区长杨军担任常务副总指挥,按照“全区一盘棋”的要求,严格落实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全区防控疫情工作的强大合力。目前,盐田区初步形成了守住道路、场站、码头“防火墙”,管好企业、工地、酒店、市场、学校、机关各类“排洪河”,控住社区实有人口和重点人员“平安海”的防控工作格局。为有效应对返程高峰,盐田区根据人流的到达方式、居住地点、活动场所、工作单位等规律,专门制定了交通、社区、企业、工地、酒店、市场、学校、机关“八个防控方案”,集中印发了17个重点场所防控指引,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各职能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服从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上级指示精神与盐田实际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清指出,要以科学负责务实的态度,全力做好返深高峰期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抓重点、抓关键、抓责任、抓基层、抓落实”的防控战略,持续加强应急防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筑牢机关、企业(含工地)、商场(含超市)、社区、学校五个重点领域的疫情防线,加强重点城中村、中小微企业、三小场所的排查。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强化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的疫情防控和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加强防控工作治理体系建设。

陈清表示,要加强党的领导,不能临阵退缩,不能失职脱岗,各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区上下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