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后 写下这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在这次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中,你们不畏艰难险阻、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帮助我们解除了身体上的病苦与生活上的困难。我们受到了胜似亲人般的照顾,真是感动万分。”2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写信的居民曾是盐田区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如今,家中三名患者均已痊愈出院,密切接触者已解除隔离,他们特别致信以表谢意。

信中提到,从几位患者确诊入院到治愈出院,街道社区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了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精神上的莫大关怀,无愧于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先锋风采,令患者深深敬佩。

“深圳东部有盐田,武汉人的新家园;街道整洁风景美,隆冬胜春好过年。年年冬天到盐田,鼠岁又来过大年;突发瘟疫无情棒,束手无策度日艰。社区物业解民难,疾控消杀进家园;鱼肉果蔬送上门,胜过亲朋暖心田。医护民警人心齐,应收尽收来隔离;查温堵漏不松劲,全民抗疫志不移。”信尾,76岁的病愈老人对抗疫有感题诗一首,表达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由衷感谢。

据悉,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上东湾小区于1月22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街道社区立即上报疫情,派车送相关人员前往隔离点,重点管控病例密切接触者。为了阻断疫情扩散,街道社区将病例居住楼栋封锁消杀,实施硬隔离,严禁人员进出。此外,对小区实施围合管理,排查住户信息,对重点疫区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与心理疏导。物业管理处定时集中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一日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经过一系列努力,2月12日,确诊病例居住楼栋的377名居民已解除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