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牢牢守住社区战疫防线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2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2日,盐田区累计确诊病例6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3例已痊愈出院。为应对疫情,盐田区成立了防控指挥部,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各项措施。在外防输入方面,交警、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设置联合检疫点,24小时对来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建立了外防输入的有效屏障;在内防传播方面,盐田区以社区为主战场,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防控工作要求,全区391个花园小区、28个城中村、35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全部落实了围合管理设卡排查,全面推行扫码识别和凭证进出。此外,在加强对复工企业的防疫要求和规范管理基础上,盐田区积极创造条件,推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累计收到1099家企业复工备案,审核通过412家,共有336家企业复工。与此同时,盐田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15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会上,陈清表示,要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稳步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15条措施”,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提前谋划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保障全区3万5千名师生的安全,并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做好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科普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团结一心,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市委书记王伟中对《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暨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的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