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防护服上写“胡歌老婆”,希望勇敢善良的你们都能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最近,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小护士成了“网红”。


这位小护士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今天又出院一个患者,好嗨呦!”微博的配图中,这位小护士和同事比着胜利的手势,而她身穿的防护服背后写着四个大字——胡歌老婆!


这位可爱俏皮的小女生,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驰援武汉的一名护士。她发出了这条微博后,很多人纷纷为她点赞,也跟她打趣说“胡歌老婆的名分先让给你,注意安全,平安”。演员胡歌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也很快转发了小护士的这条微博。


在这场异常艰苦的抗疫阻击战中,这是非常温情和人性的一幕。即使是在武汉,在抗疫的最前线,人性的力量依然在展露,在生长。小护士在全力救助病人,她是战士,也是小女生,她的勇敢、阳光、俏皮都显得那么自然,让人感觉充满温暖和生气。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的已超过1700例,其中有数人已不幸离世。在这场没有硝烟却艰苦卓绝的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的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沿的勇士,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疫病的阴霾之下,有多少家庭和病患心怀恐惧、饱受折磨。这些天,很多人都在经历人生中的至暗时刻,而医者,则是他们眼中最神圣的光亮。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尊重、理解、善待医务工作者,也希望那位在自己防护服背后写上“胡歌老婆”的小护士能够平安归来。如果有机缘的话,最好能跟演员胡歌见上一面,彼此再来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