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复工率近七成 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防控复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自2月10日开始,深圳市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盐田区的产业园区如何在织牢“防疫网”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日前,记者来到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实地探访该园区如何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楼
工作人员为进出人员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外来人员谢绝进入,如果您出入本大厦请主动测量体温。”记者在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堂现场看到,在大楼出入口,醒目的告示牌提示着所有进出人员需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通行二维码才可进入大厦,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入册。

复工人员扫码进出大厦

“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中心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对每日进出大楼的企业复工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台帐、体温监测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代产业服务中心的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服务中心每日对公共区域、垃圾集中投放点、大堂玻璃、地面、门把手、公共洗手间、电梯及门禁闸机系统、信报箱、快递柜、各楼层通道等固定消毒3次,消毒面积约14500多平方米。大楼分高、中、低层电梯各4台,物业服务中心每日对所有电梯按键进行贴膜,在电梯内增设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巾,并规划出电梯承载人员间隔区,即每台电梯一次只能搭载6人。为了杜绝一切感染源头,大楼谢绝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对于快递及外卖等,物业设立专用外来物品存放区域,由物业工作人员统一管理,再通知各企业员工下楼领取。大楼一楼大堂还设立了临时会客区,供本大厦企业临时洽谈业务使用,使用完毕随时进行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