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辖区企业强调 复工和防控要“双抓双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了解华大基因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华大基因,实地参观企业实验室、检测室、化验室等重点区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大基因有一半的员工已经返岗,多个实验室也在有序运转中,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样本检测等工作。目前,华大基因在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通量可达5万人份。截至2月15日24点,该企业共完成超过100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生产,极大地缓解了试剂盒供应压力,为临床确诊和患者康复出院提供重要依据,也为决胜武汉及湖北“保卫战”以及全国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支撑。

华大基因检测人员

调研过程中,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深入一线,做好服务,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专业指导,提升企业防疫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调配必要防护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有利条件;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各项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排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企业返工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身体情况,严格按防疫要求主动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