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领导带队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邵瑶瑶 郑晓锋)2020年2月26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盐田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的工作人员。区领导乔宏彬、莫熙玲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队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陈清一行先后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和区妇幼保健院,认真了解各医疗卫生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别对区卫健系统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流程、值班轮班、防护物资、生活支持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和提升措施。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卫健系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第一线,切实发挥了阻击疫情主力军作用。

“疫情发生后,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斗中,向你们表示敬意。”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陈清一行来到发热门诊,与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发热病人预检分诊、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并向一线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陈清叮嘱大家要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管理,保重身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一线人员工作和生活所需,解除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区领导带队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疾控中心采取了什么做法?”“平时的值班和轮休工作怎么安排?”在区疾控中心,陈清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疫情防控的监测部署、采样、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清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疾控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务实过硬的举措,建立健全疫情应对机制,坚持科学防控,加强对其他部门业务指导,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疾控中心采取轮班制的工作方式,24小时监测辖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并结合实际,指导各行各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盐田区疾控中心累计完成采样1000人以上,开展核酸检测650人次。

“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工作。”在区妇幼保健院,陈清强调,做好妇幼保健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是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选址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盐田的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