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为租户减租615.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淑贞)危难时刻见真情,集体经济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确保国家及省、市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运行秩序,盐田区国资局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依规复工,并号召股份合作公司按照自愿、适度的原则,采取减租、免租等方式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发展,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5日,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等共计615.3万元。


倡议动员减租 

助力企业租户共渡难关

据悉,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在辖区的物业承租方主要为餐饮酒店及零售商铺,疫情自春节爆发延续至今,造成该类企业部分无法正常营业,如何扶持该类商业企业,共渡难关,是盐田集体经济必须解决的难题。


2月5日,区国资局发出《关于号召各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2月11日起,各街道办陆续召开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减免租金共抗疫情动员会。截至3月5日,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1家集体控股企业、1家居民小组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等共计658.3万元,涉及物业172286.7平方米。其中沙头角街道办辖区的官路吓村股份合作公司、群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减免租金60万元和56万元,盐田街道办辖区的鸿泰实业有限公司、三洲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减免租金59.9万元和57.9万元,梅沙街道办辖区的大梅沙公司减免租金142.2万元,成为扶持经济率先垂范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