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稳步有序防控疫情 科学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2月27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严格按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391个小区和28个城中村实施围合管理或卡口管理,组织开展“i深圳”个人健康自主申报,居民“亮码”进出或凭证通行。各街道社区累计核查公安大数据人员3412人,排查率100%。全区各健康驿站累计入住疫情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212人,188人已完成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剩余24人检测结果待出。在全市率先启动公安监管场所工作人员100%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启动辖区养老机构老年人100%病毒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采样。过去14天,辖区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盐田区还全面加强交通卫生管理,自2月24日起,交警、公安、卫健部门恢复盐排高速收费站联合检疫,24小时对来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夯实了外防输入屏障。恢复至今,累计检测车辆19596辆,体温检测53198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成功查控1名密切接触者,并已对其进行隔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盐田区认真执行“企业承诺、政府监督”的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区节后复工企业2604家,在岗员工39724人;辖区11家总部企业、交通运输业20强已全部开工,纳税20强企业18家已开工;全区在建项目工地104个,已复工项目69个。

会上,陈清充分肯定了卫健、应急、公安、街道等部门和单位近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三个方面工作。各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稳固有序推进分区分级防控,继续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做好交通卡口防控值守,抓好办公楼、“三小”场所、商场、养老院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医护人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服务,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力度。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科学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