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盐田招募疫情防控外语储备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盐田团区委(区义工联)发起成立盐田区疫情防控外语志愿服务储备队,面向社会招募具备英、日、韩等语言沟通能力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据悉,储备队将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科学有序地引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下是相关招聘信息:

服务内容

向辖区外籍人员介绍深圳市、盐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介绍个人防护知识,与外籍人员沟通交流,解释说明防疫相关的信息内容。

服务时间

具体服务时间根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而定。

报名条件

1、年龄在18—50周岁之间,思想政治坚定,无不良行为记录。

2、具备英、日、韩等语言沟通能力(其中一种即可)。

3、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一个月内未进出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上岗前没有密切接触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

4、现居住在盐田区范围内。

5、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6、具有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人际沟通能力。

服务保障

1、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保险等。

2、志愿服务结束后,由盐田区义工联统一为志愿者发放证书。

岗位安排

1、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合理确定志愿者服务半径,原则上志愿者不跨区域,安排参加本人所居住辖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2、志愿服务时间安排相对灵活,为规范管理,疫情结束后将统一录入服务时数。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盐田区疫情防控外语储备志愿者”微信群(加群时请备注志愿者姓名+联系方式)。若二维码失效,可在“盐田青年”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二维码”,将获取有效二维码。

2、报名咨询电话

盐田区义工联秘书处:22320158、22357936。

“在这场紧迫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盐田区呼吁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报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