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八成 盐田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20年3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陈清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坚决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工作情况。据悉,本周以来,盐田区继续执行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并重点严防境外输入风险,推动防控局面不断稳定,各项数据持续向好。截至目前,辖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清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过80%,人员返盐有序纳管,返回比例约80%,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在复工复产方面,盐田区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辖区2020年第一批20个重大项目已集中开工,累计复工企业、经营单位3911家,复工工地88个。与此同时,盐田区还组织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推广“日查日报”信息系统,实现覆盖率达到100%,检查各类场所4633处,整改隐患684处,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复学复课方面,全区学生日均在线率达到97.59%,网络授课质量评估在全市名列前茅。

“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能扩产,巩固好各方面成果。”会上,陈清充分肯定了盐田区近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陈清强调,要结合盐田实际,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沟通、步调一致,以坚决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陈清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任何可能出现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外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海关、口岸、卫生健康、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团结协作,扎实做好盐田国际码头、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引导,呼吁市民文明祭扫。要继续抓好重点区域防控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防止疫情本地传播出现反弹。要提前谋划、积极稳妥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区卫健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陈清要求,要对症下药,全面提升复工复产整体效益水平,通过实施政策性各类优惠,积极帮企业渡过难关,坚决防范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聚性感染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多措并举,加快释放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监测预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前谋划,积极筹备好相关活动,全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更多新企业和新项目落地。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未雨绸缪,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以立场坚定、处置果断、执行有力的举措,主动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