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 市民可足不出户线上“云赏花”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春光明媚,繁花盛开,恰逢春来到,又是赏花好时节。日前,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在盐田会场开幕。花会以线上“云赏花”、线下实地观赏两种方式呈现,市民游客可通过线上“云赏花”方式,足不出户在线一睹毛棉杜鹃花开的盛景。

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

开幕现场还首次唱响主题曲《醉美梧桐山》,整首歌曲的旋律激情飞扬,催人奋进,歌词意象丰富,选取“梧桐山”“南海边”“敢闯敢试”“高质量发展高地”等典型深圳元素,歌颂了深圳40年发展的沧海桑田,以及在新时代继续勇攀高峰的凌云壮志。

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

毛棉杜鹃,其花淡紫,粉红或粉白,艳丽清雅,是深圳最漂亮的本土树木。毛棉杜鹃,又名丝线吊芙蓉,为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分布着近五万株野生毛棉杜鹃,每年三月是毛棉杜鹃绽放的季节,繁花似锦,灿若云霞,蔚为壮观,成为市民赏春踏青的最佳去处。阔叶林如同绿色的绒毯,成片的粉紫色花朵在其中迎风招展,在阳光的映衬下,轻轻晃动,如采蜜的蝴蝶般翩翩飞舞。春风徐徐吹过,花海便涌起花浪。

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

据悉,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已于3月3日起有序对外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进入公园的市民游客均须接受体温监测、佩带口罩,体温超过37.3℃者拒绝进入,并报备相关社区,谢绝团队式入园赏花。在园期间,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禁止打牌、跳广场舞、野餐等聚集活动,严禁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法行为。市民游客游园过程中应做好登山和安全防护工作,切勿接触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