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到盐田调研: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率队到盐田区沙头角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过程中,林洁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特点新变化,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坚决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领导武威、乔宏彬陪同参加调研。

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调研盐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嘉美和服装(深圳)有限公司,林洁一行实地了解了在岗员工防疫管理、制衣流程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开工复工后,在用工、订单、库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记者了解到,嘉美和服装(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服饰的生产与销售的外商独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2020年开工时间推迟了1个月,随着国外疫情进入爆发期,目前,许多订单被搁置或取消。调研过程中,林洁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为未来发展拓展新空间,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随后,林洁一行走进有信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生产运营状况,了解返岗员工人数、企业复工复产及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据了解,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23年综合物流、供应链行业服务经验,下属分(子)公司和服务网点近50家,公司于2月11日正式复工,复工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复工率已达90%。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沙头角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据悉,沙头角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将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首要防疫重点抓严抓实,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截至目前,辖区用工企业460家,已复工企业435家,复工率95%,到岗员工6479人,返岗率78%。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林洁对沙头角街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街道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工作细致扎实。她表示,随着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不断增大,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特点新变化,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加强对港口、码头、口岸的疫情防控,坚决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各部门要持续深入企业调研,将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好、对接好、落实好。”林洁指出,要在继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纾解企业困难,抢抓机遇、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