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复工复产 盐田为1511户人才房公租房租户减负

发布时间:2020-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记者从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为在疫情期间携手企业共渡难关,该局严格落实盐田区“惠企15条”的相关规定,对承租区级公租房、人才住房部分机构和个人承租户免除了2020年2月和3月租金,共减免租金约255万元。目前,租金减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员工对减免政策的反馈如何?3月26日,记者采访了辖区部分企业和个人承租户,了解盐田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

深圳百泰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百泰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共有政府分配的企业人才房190套,本次获得租金减免约204980元,惠及员工380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通知免租后,企业便立即落实到每位承租员工,帮助员工缓解疫情期间的租房压力。“黄金珠宝企业的发展特别需要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的工匠人才,政府相关人才住房政策为我们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筑起了坚实的堡垒,而疫情期间免除租金,能有效让企业面临的压力减轻很多,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强大助力。”

“我和家人租住在海桐居的人才房内,目前已经享受到2月和3月的租金减免,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我们也会配合好政府,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岗位,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百泰公司的员工叶女士告诉记者,她所租住的人才房正常情况下每个月的租金为2000元左右,本次租金减免为她的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