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复学复课 盐田区开展校园病媒生物专项消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工作,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助力校园有序复学复课,2020年3月26日-3月27日,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病媒生物专项消杀行动。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消杀人员88人次,消杀学校45所,消杀面积56.2万平方米,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148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263公斤。 

盐田区开展校园病媒生物专项消杀行动

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消杀作业在田东中学校园内有序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番药物配比和防护准备后,戴着口罩的消杀人员分工协作,各自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进行着防疫消杀工作。在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消杀设备。在林木较为茂盛的绿化带,工作人员背上装有消毒液体的喷雾器,利用喷雾消杀花木丛的病媒生物。针对下水井盖等密闭区域,工作人员则出动热烟雾机对“四害”进行烟雾薰杀。

盐田区开展校园病媒生物专项消杀行动

“开展校园消杀行动很有必要,有利于为接下来的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也为全校师生构筑安全屏障。”田东中学副校长王玲告诉记者,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系列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线上教学期间,该校注重加强对全校师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复学复课后将加强校园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