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27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盐田区政府2020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2020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杨军在会上指出,随着国外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要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做好中英街闸口、沙头角口岸、盐田国际码头等重要节点防控工作,坚持到疫情消失的最后一刻。要做好疫情防控长期战的准备,提前储备好医疗物资,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提前谋划,做好包括自然灾害、重大安全事故等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

杨军进一步表示,当前,辖区黄金珠宝、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产业,受消费习惯、上下游产业链、需求端等方面影响,产能恢复较慢,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各部门要按照项目进度,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和具体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