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建筑工地100%复工 近八成餐饮企业开放堂食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27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3月26日,盐田区累计复工企业9457家,建筑工地100%复工,全区已有近八成餐饮企业复工并开放堂食。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盐田区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情况。

据了解,本周以来,盐田区以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和加强社区摸排纳管为重点,继续执行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持续筑牢中英街闸口、沙头角口岸、盐田国际码头等检疫防线,严把“入境关”,最大程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推动辖区防控局面不断平稳向好。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面,截至3月26日,辖区累计复工企业9457家,复工人数120711人,建筑工地100%复工。商场、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宾馆、酒店等住宿业,文化体育场馆等全面对外开放。全区已有八成餐饮企业复工并开放堂食。同时,盐田区继续抓好落实“网上课堂”教学,认真细致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逐步开放区属医院其他诊疗科室,逐渐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

陈清在会上强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按照“利于防控、便于生活、科学适度、精准有效”的原则,优化完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更精准;要精心做好招商引资,积极扩大消费,促进有效投资,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以赴做增量优存量,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和五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分解任务、逐项落实,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脱,全面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