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盐田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3日上午,盐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深圳月”第一场活动,强化日常清扫及市容秩序整治,切断各类病毒传播途径。据统计,1月18日至4月3日,盐田区组织开展“四害”消杀地点5227处,消杀面积3300万平方,出动消杀人员8574人次,清理卫生死角9540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5885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16843公斤。

盐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2020年4月是深圳市第33个“清洁深圳月”,也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倡导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新一轮的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登革热、出血热等疫情的发生与流行,根据市爱卫会的统一部署,盐田区于4月份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第33届“清洁深圳月”活动。本次活动以“全民参与清洁卫生,共建共享健康家园”为主题,以市民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导向,以清洁环境、消除“四害”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做好除害防病等工作,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打好坚实的清洁卫生基础。

盐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在沙头角街道官路吓村,环卫工人对城中村公共设施、公共区域进行了精细化擦洗、消毒,清理卫生死角,同时还对垃圾集中点、排污水沟等重要区域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措施,通过每周一次的消杀消毒,及时有效清除蚊、蝇、蟑、鼠等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病毒污染风险,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盐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针对辖区健康驿站、工业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我们每天进行两次防疫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隐患。”沙头角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利用辖区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发动居民开展家庭卫生消毒,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提高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

沙头角口岸自1月30日暂定旅检服务,但货检通道依然开放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口岸加强消杀频率,每天安排专业消杀队伍对货检通道进行早中晚各消杀一次,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口岸边境地区扩散传播。”沙头角口岸管理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