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多措并举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3日下午,盐田召开区政府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形势,对今年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强调,要紧盯重点、实干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区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区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政府系统办理的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情况进行说明。据悉,盐田区2019年重点工作涵盖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任务、市政府民生实事、市政府重点工作、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区委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共320项目标任务,其中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282项、驻盐单位38项。经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逐一核查,在320项目标任务中,313项已完成目标任务,占97.8%。其中,市级项目52项,全部按目标任务完成。

盐田区政府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区领导王琨、李小宁、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罗毅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依次就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畅谈工作思路,并就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杨军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谋划。他指出,要慎终如始、善战善成,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各部门要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抓好各项工作,在任何环节上都不能放松,巩固现有的防疫成效,确保防疫工作有始有终并取得圆满成果。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信心决心、团结苦干实干,增强战斗力、凝聚力,转危为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杨军强调,要紧盯重点、实干争先,用结果和数据说话,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硬任务”,特别是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国际航运枢纽、东部黄金旅游带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集中精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精准发力拓展经济发展的“新增量”,在激活经济增量上做文章,用足用好《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政策红利,在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上取得突破发展。要倾尽全力啃下制约辖区长远发展的“硬骨头”,多措并举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城区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