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盐田商超:“米袋子”“油瓶子”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受部分国家粮食出口政策调整影响,粮食供应和价格等问题受到市民关注。“面袋子”“米袋子”“油瓶子”供应充足吗?粮食价格是否稳定?4月8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盐田区多家商超发现,辖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部分商超还推出粮油促销活动。受访市民表示不担心会出现缺米断粮问题,没必要囤粮。

各商超货架上满满当当

当天,记者实地走访乐购、福伴、广富百货、华润万家、沃尔玛等商超时看到,有的店内在粮油区显眼处张贴着“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可以保障正常供应,请顾客朋友放心”的温馨提示。各商超货架上满满当当,分类陈列或堆放着东北大米、珍珠米、油粘米、泰国香米等多种大米,以及各种袋装面粉、瓶装食用油等,米桶中的散装米量也很充足,价格平稳。

“米袋子”“油瓶子”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盐田辖区各商超人来人往,粮油区人流量与往常无异,市民买米买油井然有序。“超市的供货充足,市民没必要抢购,这几天也没有出现哄抢粮油等情况发生,市民基本是按需购买。”在广富百货,据现场导购介绍,超市粮油存量充足,随时可以调货补货。

“超市货架上米、油等货物都很充足、齐全,没必要超量购买、囤米囤粮。今天买袋米、买瓶油回去,吃完再来买就行了。”柳女士的购物车里,除了一袋米、一瓶油,还有一些时令蔬菜和水果。她说,盲目“囤粮”不仅加大市场供给压力,吃不完的粮食还可能因为变质而导致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