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坚持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4月1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关于防火、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李小宁、乔宏彬、莫熙玲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府2020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杨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坚持在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真真正正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点、把风险考虑的更深入一点、把措施落实的更周密一点,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做的更深、更实、更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杨军指出,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紧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盐田国际码头、盐田渔港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做好境外来(返)盐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湖北武汉返岗复工人员的服务工作,严控严防旅游景区、餐饮等场所密闭环境下出现人员聚集;要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认真做好校园消杀消毒、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强化校园防疫队伍建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提前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初三、高三年级的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准备,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军指出,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努力,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的各项指标,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守基本民生保障,加大对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帮扶保障力度,将关心关爱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