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抓牢抓实风险防控 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0-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2020年4月1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部署第二季度重点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归零”心态,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驻盐各单位及中交建、中铁建盐田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6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第二季度防范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随后,杨军代表区委区政府与辖区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三防”和森林防灭火监管责任书。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和区交安委办分别报告了各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杨军要求,各单位、街道办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安全生产优异答卷,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继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汛期防台风和安全度汛工作。要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制定风险管控方案、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处置,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筑牢城市运行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