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持续向好 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4月17日上午,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周以来,盐田区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总要求,以加强重点地区来盐返盐人员健康排查和加强隔离场所健康管理为防控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区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会议由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二十五次)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自4月8日离汉通道开放以来,盐田区持续抓好武汉返盐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加强对境外来盐人员的管控,完成了对辖区境外来盐人员全面排查和全部纳管工作。

在复工复产方面,截至4月16日18时,盐田区已复工企业9941家,复工人数140549人。规模以上企业493家,累计复工485家,复工率98.4%。剔除疫情前因自身原因已停产停业的企业,截至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业、住宿业企业已全部复工。社会餐饮单位累计复工940家,复工率85.69%。同时,盐田区101个建筑工地(区管项目67个、市管项目18个、水务工程13个、交通工程3个)已全复工或新开工,当前在岗人数13253人,同比2019年最高峰在岗人数10411人增长27.3%。

陈清指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精准防控、规范处置,加强工作指导和舆论引导。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发展,力促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齐发力,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领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