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长和盐商面对面交流 共商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0-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4月28日上午,由盐田区政府、区政协共同主办的“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区长杨军与12名盐商代表围绕“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协商交流。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武威主持,区领导李小宁、罗毅、邓德良、周丽出席会议。

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深入落实“产业兴盐”,出台了《盐田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建筑工程复工的若干措施》等,新增财政支出2000万元,支持企业减负约3000万元,区产业发展资金安排1.2亿元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后尽早达产达效。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辖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实现小幅正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9.13亿元,与上年持平,增速在全市十区中排名第三。此外,疫情期间,盐田区构筑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盐田区正结合黄金海岸旅游节、“五一”假期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不断丰富和升级辖区旅游服务产品。

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会上,来自地产、黄金珠宝、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政协委员纷纷围绕“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杨军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针对万科等企业提出的“优化城市更新项目政策,简化审批环节”等建议,杨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和环节,拓宽网上审批服务渠道,加快政策研究,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针对周大福、百泰、粤豪等黄金珠宝企业提出的“出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等问题,杨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加强沟通联动,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加快出台短期和长期的税收优惠、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引进落地等政策,形成系列长效机制,为企业长远发展和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针对东部华侨城、京基海湾酒店等餐饮旅游企业提出的“升级旅游营销推介、拉动消费”等问题,杨军现场回应指出,今年“五一”假期,盐田各景区实施不限行政策,公安、交警、文体旅游等部门将全力为辖区旅游餐饮企业保驾护航。

杨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与政协委员多沟通、多协调、多问计,认真梳理、及时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转化为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惠民惠企政策;区政府将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更多的惠企政策,与辖区企业同舟共济,全方位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