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面推进高质量开发建设 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实行总设计师制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30日下午,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建设指挥部会议暨总设计师聘任仪式在盐田区举行。王富海、徐波、何昉、黄捷4位城市规划设计领域专家正式受聘成为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总设计师,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全面推进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的高质量开发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罗毅等参加会议。

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建设指挥部会议

受聘总师团队均为资深专家

据了解,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总设计师采用“1+3+N”的架构模式,即1位规划领域领衔总师,3位建筑、交通、景观领域专业总师和N位各规划设计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领衔总师由王富海担任;建筑、交通、景观专业总师分别由黄捷、徐波、何昉担任;基础技术团队将通过组建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交通市政、风景园林、开发运营六个专业小组,对总师工作进行全方位技术支撑。

据悉,受聘的四位总师均为深圳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资深专家,常年关注盐田区及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建设发展。作为推动产业带规划高质量落地的“实施顾问”,总师团队将重点聚焦区域发展谋划、技术平台搭建、专业咨询审查三大工作,围绕产业带核心问题和难点掣肘,谋求破局迎新和突破发展,保障规划有力推进。同时围绕产业带规划蓝图和重大部署,制定阶段目标和推进计划,促进规划有序实施,做好技术把关、建设协调、规划落地等工作。

盐田区高度重视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的开发建设,聘请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总师团队,为产业带开发建设进行整体统筹协调和质量把控,这是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杨军在会上表示,一个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城市规划设计是重要环节和重要因素,希望总师团队在产业带的规划、设计、建设中,充分发挥团队的专业力量,让产业带能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