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加强商贸市场保洁消杀 盐田区持续开展“统一消杀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30日,盐田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统一消杀日”行动,集中对辖区商贸市场、健康驿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进一步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消杀人员575人次对辖区内各类场所进行专项消杀,消杀面积约466万平方米,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620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1210公斤。 

消杀人员用热烟雾机对下水井盖进行烟雾薰杀

“近期是蚊虫、蟑螂滋生繁殖的季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集中消杀行动,可防止蚊虫滋生,及时消灭病菌。”盐田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可减少各类病菌和虫害滋生,为市民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消杀人员利用喷雾消杀花木丛的病媒生物

在盐田区健康驿站,数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根据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消杀设备。在林木较为茂盛的绿化带,工作人员背上装有消毒剂的喷雾器,利用喷雾消杀花木丛的病媒生物。针对下水井盖,工作人员则出动热烟雾机对“四害”进行烟雾薰杀。此外,专业消杀人员还更换毒鼠屋的鼠药,彻底消杀“四害”,不留下任何一处“死角”。

消杀人员用热烟雾机对下水井盖进行烟雾薰杀
消杀工作人员投放蟑螂药

在盐田海鲜街市场,消杀工作人员使用消毒剂对集贸市场外部环境、垃圾桶等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出动热烟雾机对下水井盖“四害”进行烟雾薰杀,在市场内的干货店等投放蟑螂药。该市场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收摊后,市场都会安排消杀和保洁人员针对摊位和下水道进行清洁和消毒,强化生活污水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工作,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

据统计,1月18日至4月30日,盐田区组织开展“四害”消杀地点8665处,消杀面积5746万平方米,出动消杀人员1231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4282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9352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2488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