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改革牵引助力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加快推进年度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20年5月9日,盐田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坚持以深化改革应对复杂发展环境,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提高盐田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全力抓好中央深改委会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市工作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总结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把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机遇,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引导和服务辖区高科技企业通过创业板发展壮大。要强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深港合作、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改革的突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年初部署的56项年度改革任务,以改革牵引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持续优化改革领导机制和实施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一把手”谋改革、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增强改革合力,强化区委深改委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明确各专项小组系统推进本领域改革的职责,落实各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推动盐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